木伏。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特么都不知道我的故乡在哪里。

【崩坏学园II-30题】4、悲剧

七海。:

☆姬子阿姨没死相信我

☆架空人物出没注意www


#4、崩坏一旦开始便注定悲剧


第三次崩坏发生的时候,无量塔姬子正在天台上和富家少爷约会,天空苍茫月色散淡,城市却灯火通明得像是天星映在了镜面上,确实是美景。对于姬子这样不常放松下来的神经是绝美的悠哉。然而雷电的征兆突如其来,天边撕破了面皮,炸出玻璃球一样破碎的轮廓。男人眉间皱起疑惑的问道:“那...是什么?”


红发的少佐一把拉过青年考究精细的领带,强吻上去。


“抱歉呐,约会,提前结束了。”


准时而来的助手熟练地为姬子披上沉重的军服,盖住约会时穿的着实华丽的晚礼服。她凤眼微挑且瞟了瞟遥远发生的崩坏。“如我料想的一样啊,果然还是来了,第三次崩坏。”


“全员即刻登舰,立即前往长空市!”


“是!”



“太乱来了!”圣芙蕾雅最高学院长一下子从转椅上站了起来,“使用正在研发中的Nexus系统,还尝试要用休伯利安战舰独自挑战崩坏源,你们这些做副手的都不会去阻止她的吗!就算是第一A级女武神,我还没有同意让你们去送死吧,蠢货!”


似乎是觉得有失仪态,最高行政长官德丽莎坐回椅子上,抿了一口冰茶,眼帘抬也没抬:“监控。”椅背后的侍者递出监视器,少女模样的学园长打了个响指,满室黯然,雪白的荧屏在中间慢慢散开,俨然是姬子喘着粗气站在楼顶上努力支撑起超自然力攻击的身影。空中漂浮着的是已经证实身份的第四律者——莫德尔·卡拉普斯(Molder Collapse),就是那个北欧第三世祖在第一次崩坏初潮就被禁术吞噬的小女儿,失踪后在两百年以后的第二次崩坏中被监控拍到站在崩坏兽背上一脸欢愉。


“少佐,返回舱内,这是命令。”德丽莎尽量用冷静的语气朝着通讯发出指令,可是纤细的手指却绞在一起把紧张的心情展露出来。


莫德尔浑身散发着黑暗的气息,“啪咔”一声咬断了含在嘴里的pocky棒,笑盈盈的说:“你最好还是听听通讯里焦急的长官的话哦快回去吧,向神明再次献上这座城市就可以保全你的性命了哦~”魔女晃了晃垂在胸前的两络蓝黑色的头发戏谑着笑,“能撑下刚刚那三分钟的崩坏扭曲力姑且表扬你一下,要是还在这里碍事而且让我无聊了的话,马上就让你没命了唷~”明明只是半大孩子样子的,却说出非常恐怖的话语。


“人类,就是聚集在一起的一群弱者罢了。”


“没有教养的小丫头片子,真是让人火大。”姬子身穿红色的重型装甲,衣服尾部与休伯利安的核熔炉链接,用来供给神器所需要的能量。少佐侧身架起同样颜色而足足有两个人那么大的日冕重剑,那剑渐渐显出火焰样子的光圈,“不要太小看人类了。”


女武神双手握剑,咬牙预备劈下邪恶的黑月。


“熔核爆裂!”她吼道,由上至下划出一道利落干脆的斩击,岩浆一样的剑气变成了实体的飞剑,向眯起眼睛笑的莫德尔刺去。姬子回身利用能量弹跳上了半空中腕上一绕用尽全力发出另一道火一般的横斩,舒展开来,把莫德尔所处的高台冲击的只剩下灰烬。


“诶~真是固执的人类~”仅仅是魔女的围巾尾部被火焰烧焦,却已经耗费了大量的精力,然而敌人却展开双臂升起到了更高的空中全然与月亮并肩,面对面前接踵而至的火焰剑气,以及仍然不罢休的来自无量塔熊熊燃起神器的“最强钢铁攻击”,小女孩摊开手掌,歪头人畜无害的笑起来。


那是一块完整的六面同色的初始魔方,是个还并没有打乱的玩具。


莫德尔把魔方蓦地抛起让其开始旋转起来而变得的杂乱无章,颜色在无形的崩坏之手的玩弄下变得黯淡下去,只是几秒钟的时间就变成了一块黑匣。


女孩右手凭空轻轻一握,魔方便被捏碎了。


也就是在这几秒中的时间,扭曲了所处城市中的所有生灵,在高顶上都能够听见刚刚变成死士的人类含糊不清的索取鲜肉与血的嚎叫声。而动物却化成人的模样开始操纵一些奇怪的法术,幻化为丑恶的崩坏兽。这样的崩坏强度对于姬子也是一样的。“哈...哇啊...咳咳...咳......”刚刚的气势仿佛梦境一般,那必胜的斩击在这一瞬间土崩瓦解,少佐吐出大口大口的鲜血,并不是骑士血统的她在崩坏扭曲力面前通过强大的意志力支撑着,不让自己变成与丧尸画等号的死士。


姬子用剑撑住自己快要跌坐下去的身体,但她并没有一丝撤退的意思。监控室的德丽莎盯着这一副场景似乎想起了几个月前看见姬子体检报告单之后和她的谈话。那时候医生已经下了定论如果无量塔少佐以现在二十七岁强行改造的身体,继续如此频繁的使用核熔炉作战的话,寿命也就只有在五年上下了。学园长要求姬子在休伯利安拆除核熔炉的协议上签字,却被少佐斩钉截铁没有丝毫犹豫地回绝了。


“德丽莎啊可不用担心我哦,我呢,只想在第三次崩坏里浴血战斗一番也就够了。毕竟没找到男朋友之前我可是不会死的哦。”


可是此时的少佐脱力的低头,看见自己映在自己吐出来的鲜血里快要陷入崩坏的狼狈姿态,轻轻而又极其不甘心的说了一句:“真是...丢脸啊...”


“少佐!返回舱内!立刻!”德丽莎拍着桌子叫了起来。本来是比会议室中所有的人都冷静的圣芙蕾雅最高学院长,在这时连她青蓝色本如宝石一样通透的眼瞳都急的洇出了红色。然而德丽莎冰雪聪明的判断力让她不能再派人手去救无量塔姬子,卡拉普斯家族的禁术实在黑暗至极,而且多不可胜计,去了说不定都是秒杀,还不如姬子能撑下来的这半个小时。


另一边舱内的核熔炉助手隐忍的目光里充满了悲伤。


姬子扭曲下耳鸣头晕,连站稳都是个问题,抽空看一眼又拿出一根pocky开始叼起来的自称神明的魔女,真是想爆粗口。“去死吧邪神...什么鬼规则......凭什么...”


只要,只要再一击就好,力量,力量就用上盖亚胎动吧。


助手调整熔炉,把六个Nexus熔炉全部开到最大值按下了ON键。姬子的日冕重剑相应的立即爆发出强烈的光芒。姬子咧开嘴,露出红唇中有着一颗虎牙的整齐牙齿。“Thank you呐~”笑的像个小孩子完成了她的梦想一样。


“喝啊————————”


剑气已经不是熔岩,而姬子挺挺站立起来,是太阳的样子。武神的光明是抗扭曲最强大的神器。只是这一击,真的赌上了姬子的一切。盖亚太阳神的力量几乎是一瞬间就在天空上升起了蔚蓝,驱散了刚刚散布在这整座城市的崩坏扭曲力。


“嘛,算你恢复了原样吧。”莫德尔的左脸染上一团炽热的火焰,体内提供源源不断邪恶力量的崩坏碎片也被消耗掉了一块。从没尝到过败绩的魔女悻悻地降落到崩坏兽的脊背上,消失在遥远的黑暗里。


姬子倒在屋顶上,崩坏的黑气已经消失,她失去生命的样子像是白雪公主睡着了。金色的狮瞳紧紧闭上了。武神无量塔,把她的灵魂燃烧起来,弥补了迷惘迷失的太阳。


德丽莎一把抓起手边名瓷的茶杯朝监视器砸去:“搞什么?!你这个不听命令的、固执的、女人!”


“哪有那么容易......再有你这样的少佐啊...”学园长咬破了下嘴唇,殷红的血渐渐渗出在苍白的嘴皮上。她握紧了她的拳头,沉默了良久,硬是把泪水含了回去,雪白纤细的手指毫不颤抖的坚定的按下了广播:


“全舰听令,现在休伯利安战舰作战,由我最高执行长官德丽莎。”


“亲·自·指·挥·”


TBC。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