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伏。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特么都不知道我的故乡在哪里。

【折纪】转瞬如歌(架空长篇)

七海。:

☆很悠闲的感觉,这一章完了之后要开始推剧情了www

☆仍然是温柔的不像话的临也先生prprpr

☆波江姐姐加油(^ω^)


3.


开学第一日的下午,每个班的同学都要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完整栋音乐科属大楼里所有老师所在的教室以及他们分管的乐器。波江看着全班同学差不多都站好队之后也不管先后,直接带着同学进大电梯上了顶楼七楼再一圈一圈慢慢绕着楼层一直参观到一楼。坐在自己教室里的老师们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也变得阳光明媚起来,活泼的招呼着同学记得结伴来这里上课。


直到走到了一楼快要回班,波江却停住了:“好了,这就是全部的音乐科属部门,在刚发下来的那张纸上勾一下以后下午要在哪里上课,别那么纠结,一个星期之后音乐测验不满意可以换教室上下午的课。”她甩甩手,示意同学们进班。“矢雾老师,那边拐角走廊还有琴房没有去看呢。”有一个男生在进班前大着胆子询问这个冷若冰霜的女人。


“那边不要过去比较好,是私人买下来的地段,那前面是我的教室,教钢琴,”波江撇过目光,竖起纤长的食指点点淡色的下唇,有些不耐烦的继续说,“下午报我的课没问题,平常班里小事别动不动就来这边找班主任,自己解决。”


正臣眯起眼睛凝视着远远的走廊尽头,那扇在自己面前擅自打开的房门甚至也像是琴键,一旦触碰,身心就被音乐和那个如同有魔力一样的男人所席卷。


波江依靠在讲台旁边,目光瞥过那个有着明媚发色的男孩,是那个男人想要绑在身边的孩子啊,今天上午这个死不要脸的折原临也还让自己利用班主任的位置来一些助攻,虽说好处是临也保证下学期矢雾诚二转学到来良来,但是助攻,到底怎么办,作为一个弟控,其实波江姐姐并没有那么懂人间这种七拐八拐的复杂爱情。


而且这孩子不已经每天中午都答应跟你吃饭了吗,我都知道了。


为了诚二,一定要想出一个助攻的办法。


啊,这样。


“乐器像小提琴这样的需要和钢琴......或者大提琴想练习协奏曲的同学,也可以不选择自己所属的乐器科目。”波江眼看那个少年面上虽然有些遗憾但也下定决心快要落笔的时候,很不符合自己的性格这样来了一句话。


纪田怔了一下,还是勾了纸上刚刚已经想好的选项。


因为折原临也不教课,所以我说这话其实也没什么用,她想到。波江摞好登记表,略有些气愤的蹬着高跟鞋回到自己的琴房开始统计名单,想着之后再慢慢履行“助攻职责”。她并没有坐到办公桌旁,而是先趴在洁净的黑色钢琴上饶有兴趣地翻看每个同学都填了谁的课。眼神一凛,突然发现那个叫做纪田正臣的男孩填了自习。


选择自习的学生,就是和自己班里同样选择自习的同学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自主学习音乐,可以自己看乐理书也可以随意练习曲目。选定某个老师的课程之后,每周的测试都会有固定的内容演奏给所选择的老师检验,自习的学生需要做的则是每个月末单独演奏给所有音乐科属部门的老师听。所以即使自由学习听起来很带感,检验却比别人要难得多。


真是像,听说隔壁那个男人在这里上学的时候三年都是自习,所言走出来的惊艳却让所有的老师都哑口无言。


全班只有这样一个少年选定了自习。


不知道这个孩子,怎么样。



纪田正臣细细看过了对于自习的说明,正反面都翻遍了也没有看到折原临也的名字和琴房号码,偏头看了看其他同学,把黑笔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轻轻随性转了几个弧度,勾下了由于检测难度太高而挡住了许多学生的自习。


少年不为什么,只是这样才能演奏自己想演奏的音乐。


每天中午雷打不动的去临也先生那边蹭饭,下午放学和帝人、杏里一同走一段路,再在人字路口分开。九月夏暮的天气,呼吸都存在着草叶的味道,一整个一整个的下午,纪田总是把统一发下来的乐谱书扔在一旁,自己拿着小时候乐此不疲抄写下来的各种谱子,一会儿坐在桌子上拉琴,一会儿一边翻看谱子和乐理一边嘴里哼着歌,忙碌起来,把过去的自己埋葬在根本没有时间也不需要想起来的伤疤里就好了。


而时间如同白驹过隙,三四天就已经过去。


今天降温了一些,天空多云显露出暗蓝色的云块。纪田把窗户打开,让自然风穿过这一间仅有一人的高一B班教室,深吸一口气,他开始了这一天关于自己的音乐盛典。


“临——也——老——弟——啊——”


忽然窗户外面有像狮子怒吼一般发出的声音,似乎是从嗓子眼儿里挤出来的满腔恨意,一个金头发的男人一只手上握着不知道哪一栋楼的一段栏杆,从不远处朝着少年所练琴的地方瞪视着。


“啊啦小静啊用得着发这么大火吗,仅仅是把你换用的体育鞋里面放了一些刀片罢了嘛☆”始作俑者被追着也从不远的地方跑了过来,相比而言实在是从容的有些欠的一脸笑意让被害的平和岛静雄体育老师气的都要自己把手上的栏杆撇断了,然而临也却还继续嘲讽着,“那一点儿小伤对于你这种连情操都没有的怪物来说估计是一点儿都不疼吧~还真是讨厌啊☆”


“让你自己来试试看啊————————————!”


折原临也没再答话,哈哈笑着朝音乐科的楼跑过去,少年因为好奇,把头伸出了窗外想要看看临也先生和这个体育老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那抹黑影极其迅速的踏上开着窗户的B班,揉揉少年的头,竖起食指眨着一只眼睛做了一个噤声的姿势就躲在了侧墙,像是一个极其幼稚的小孩子。


“跑到哪里去了!——”静雄咬牙切齿。


少年坐在窗边假装拿起书来看,静雄刚想继续大声嚷着的时候,看见自习的学生刹住了舌头,毕竟就算是死敌的打斗也不应该影响到这些努力的学生。他挠挠头,戴上了墨镜,踩着有些流血的左脚慢慢走向了岸谷新罗的校医室。手上的栏杆扔在了一旁,不是很强的日光下也闪烁的有些刺眼。


“呼☆真是好险呢,”临也从墙边一蹦一跳走到纪田的桌旁,“小正臣选了自习啊,我以前也是选的自习哦~”


“......临也先生不准备解释一下刚刚的事情吗?”少年重新拿起小提琴,准备从刚刚被打断的地方继续演奏起来。


“这种事很普遍啦,那个普通科体育老师太无趣了,我可不想多谈什么他的事情。”青年耸耸肩,然后翻了翻纪田那一本显得有些旧的谱书。上面都是瘦弱有力的字迹,在五条平淡不惊的细线上画下充满意义的音符。“临也先生以前也选的自习吗,真是的,还以为我这么独立自主帅气可爱的举动是第一人呢。”少年说。


“噗,”临也捏捏面前人的脸眯眼笑了起来,然后眼珠一转,拉起纪田的手腕,“就算是自习的话,待在教室里太无趣啦,来吧,我跟小正臣分享一下我当初自己找到的秘密自习教室☆”


“诶,在哪里?”少年睁大眼睛,准备放下琴。


“拿着琴,跟着我走就好啦☆”


“那等一下,我琴弓和琴散着不好拿啦。”纪田甩开临也的手,三下两下把琴收好在琴箱里背好,顿了一瞬摇了摇头决定不带谱书,然后抬眼望向临也,“好啦,走吧,我跟着你。”


“伸手☆”青年笑的很璀璨,“现在不是手都空出来了吗~”


“什......”


话未说完,有些冰冷的手掌已将抢在话语之前悄悄冲过来包围住温热甚至还有一些汗湿的少年的掌心,也没有用劲捏着,只是灵巧的勾起他的手指,微微拽着少年向前。纪田正臣觉得脑子里轰的一下像烧开了水,热的能冒出水蒸气来。他知道自己一定脸红了,有些气愤,却又找不出理由。


纪田跟着临也有些蹑手蹑脚地跑了起来,看着前面的人不听话的短发在运动中显现出来的桀骜不驯。


乘电梯上顶层,拐了个弯爬上有些阴暗不透光的楼梯,从一扇只能侧身进入的小门里穿出去,少年有些气喘吁吁,然而眼前的景色却容不得自己喘息。


是天台啊,七楼上的天台,离天空好近的天台。


少年伸出另一只手向上举着,五指张开,深深吸了一口气。


回身一看临也先生没有再牵着自己的手,也不在身旁。刚刚想要疑惑叫出青年的名字,却转眼看见那个瘦瘦高高的临也先生坐在他不知何时搬上来的交叉椅上,面前摆着支架上安静平和的电子琴也已经插好了电源。那人划出一串音阶,纤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跳舞,音未消,临也转过脸朝纪田歪头,眨眨满是笑意的红瞳。


“这里就是自习教室了哦,借给你用☆”


他问道。


“那么小正臣现在想要演奏什么呢~”


少年娴熟的开启琴箱,把橘色亮木的小提琴轻轻搭在自己的肩上,晃了晃如同日光一样的明黄碎发,薄薄的唇瓣一开一合,几乎是有一些害羞的,说出音乐的名讳。


“Spring Song.”


淙淙似泉的琴音几乎是含带着笑意一般轻轻地,流进回转的一泓弦乐。



注:Spring Song即门德尔松所作的春之歌。


《春之歌》标题的无词歌具有流水般轻柔的浪漫旋律,让人沉醉于快乐的气氛中悠闲自由。曲式虽单纯,但十分巧妙,而且利用钢琴创造了漂亮的效果,显示出的是浪漫主义时代的音乐特色。小提琴舒缓又俏皮,像伸出手来迎接春天温暖的孩子,而钢琴灵动稳重,像是缰绳一般把小提琴天马行空的思绪拉回自己的身边。


我想正臣现在的开心如果用音乐表达出来的话,大概是自己对临也的那种细碎温柔的依恋,想要一步步接近,又因为自己已经孤单了太久而慢慢踱步,不管怎样说却都是欢欣的,才在这夏秋之际选择了这样以冬迎春的曲子吧,临也的钢琴也会心照不宣的和着。


就像是天台上不需要欣赏的双人舞呢。【笑】



TBC。

评论

热度(19)